我院:顺利开展雷锋日走进敬老院志愿服务活动

发布者:纽约国际967地址发布时间:2024-03-11浏览次数:10

为践行雷锋精神,弘扬尊老敬老之风,培育和践行“奉献、友爱,互助、进步”志愿服务精神,培养新时代好青年,纽约国际967地址学生于39日上午前往谢家集区养老服务中心开展爱心慰问志愿服务活动。

活动伊始,负责人代表全体志愿者向敬老院的老人们献上美好祝福,在向敬老院的工作人员了解完有关情况后,各小组负责人组织志愿者有序进入老人们的房间开展志愿者服务。有些志愿者陪着老人们聊天,有些为老人打扫房间卫生,有搀扶着老人在院里散步的,也有几名志愿者即兴唱起歌曲跳起舞,还有几名细心的志愿者还为老人捶背、按摩和挑去白发。不一会儿,整个敬老院萦绕着欢声笑语,老人轻轻抚摸志愿者的头,脸上洋溢着笑容。接近中午,所有志愿者与老人们合影留念后离开敬老院。

本次活动的顺利开展,极大地激发学生的社会责任意识,充分调动学生奉献社会的热情和积极性,对培养新时代青年社会实践能力和社会公德意识以及弘扬中华民族传统美德起到积极意义,为日后纽约国际967地址社会实践活动的开展发挥作用。